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南京天佑儿童医院 > 多动症儿童长期服药会产生副作用吗?

多动症儿童长期服药会产生副作用吗?

2020-11-27 10:58

   温馨提示: 如果多动症的儿童长期服药,也是会有一些副作用的,希望患者在平常的时候能够多加注意,如果发现孩子身体当中出现了一些副作用,要引起重视,及时的进行处理。如果儿童长期服药,那么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所影响。如果是服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,那么还会导致孩子发胖。

  多动症也是如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,如果患者出现了多动症,那么往往需要通过药物以及心理的办法来进行治疗,但是如果使用药物的办法来进行治疗,那么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副作用。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,多动症患者长期服药会有哪些副作用。

  1、多动症的患者长期服药,那么主要会引发的副作用,就是会导致抵抗力低下,在平常的时候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,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力。

     2、长期服药可能会对孩子的记忆力有所影响,孩子可能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。如果需要服药,那么需要从小剂量开始逐渐调整,达到个人最佳的剂量并维持治疗。

    3、长期服药对肠胃也是会有所影响的,有些孩子吃完药之后,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,在平常的饮食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,家长尽量给孩子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,不要给他们吃刺激性的食物,这样才能够更快的让孩子恢复。

  引起多动症原因是比较多的,比如说遗传因素就是主要的原因,如果父母一方有多动症,孩子有很大几率也会出现多动症。如果大脑受到了损伤,那么也会引发多动症的问题。此外和家庭因素也是有关系的,如果家庭氛围紧张,也会导致孩子引发多动症。

  孩子出现了多动症,需要通过药物以及心理的办法来进行治疗,家长在平常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,在使用药物的时候,需要观察一下孩子的身体状况。日常的生活当中,可以多和孩子沟通,通过这样的办法能够缓解多动症,家长千万不要打骂孩子,打骂孩子会让多动症越来越严重,多给孩子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,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。要及时的和相关医生联系了。

【申明:本文由第三方发布,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,与本站无关。本站仅提供网络技术服务,对文章的原创性及内容真实性不做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知识产权和其他问题需与本网联系的,请发邮件至langcl@familydoctor.com.cn,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。】

南京天佑儿童医院-多动症儿童长期服药会产生副作用吗?

医生推荐

朱先康

主任医师

擅长:儿童多动症、抽动症、自闭症、儿童癫痫、语言发育迟缓、智力低... [咨询]

张青龙

副主任医师

擅长:语言发育迟缓、自闭症、智力低下、多动症、抽动症、儿童矮小、... [咨询]

周绍春

主治医师

擅长:儿童矮小、发育迟缓、性早熟、肥胖症、遗尿症 [咨询]

吕建光

主任医师

擅长:多动症、抽动症、发育迟缓 [咨询]

南京天佑儿童医院

医院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307-1号

联系电话:025-86888812

门诊时间:-

网站声明: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疗依据!

版权信息: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南京天佑儿童医院所有,未授权,请勿复制及转载。

关注

官方微信

x 关闭